Lee微電影《好奇不滅》

又回來了。。。其實看過很多部電影了。。。但是都有點懶惰寫觀後感。。。今天終於沒那麼忙了。。。是時候更新更新一下了。。。

今天又看了一部新的微電影。。。其實真的還蠻喜歡葉念琛的作品。。。但是通常他導的戲結局都不會是好的。。。這部其實有好的一面誒。。。

這是幫Lee打廣告的微電影。。。但是看了卻沒有太被植入性的感覺。。。故事一直在穿插幾條故事線在走。。。之後原來大家是有連接性的。。。

香港的劇本其實都會很貼近生活。。。尤其是葉念琛的愛情劇本。。。經常都會讓看的人蠻心碎。。。因為很多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甚至在自己的身上。。。看完後我有一些自己對於愛情的看法。。。

1. 
分手。。。現在有多少的人。。。在擁有時會給多一點的珍惜呢。。。大家總在分手後感歎。。。為何當初自己不珍惜。。。當後悔的時候。。。其實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一個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當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剎那。。。證明他已經想清楚了。。。這時。。。能做的只能是放手。。。因為當初不珍惜的是你自己。。。所以你不能怪別人。。。

2.
結婚。。。結婚是現代人多不想接觸的一個課題。。。現今社會。。。如果獨立的男生女生。。。基本上對這個課題很感冒吧。。。誰會要無端端掉進這個洞穴里啊。。。結婚需要一大筆的金錢。。。生了孩子需要很多的金錢。。。其實我每次都很好奇。。。大家有想過這個問題嗎。。。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女生看不清未來的總想嫁。。。以現在的我好像有點沒辦法誒。。。哈哈。。。

3.
第三者。。。很認真的說其實有很多人可能真的連自己是第三者都不知道。。。梁靜茹不是有一首歌《第三者》。。。歌詞里不是出現了一句。。。【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我真的有認識的人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也太無辜了吧。。。其實他純粹只是喜歡上了對方。。。對方也接受。。。這樣的結局誰會想到自己是第三者啊。。。所以當每次要罵一個第三者之前。。。請請請想清楚。。。這真的是第三者的錯而已嗎。。。

4.
世界好小。。。有沒有發現其實世界真的很小。。。有可能你身邊的人。。。其實曾經出現在你某張照片里。。。或者同一個場景里。。。這我還真的遇過。。。甚至剛認識的朋友。。。當你們加fb的時候才發現。。。哇。。。原來他們也認識誒。。。哈哈。。。所以啊。。。千萬不能亂講別人的壞話。。。

其實這部微電影沒有到非常喜歡的程度。。。但是就是覺得有意思。。。葉念琛的作品里,這部也算是有好結局的劇本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