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韓劇)

 個人覺得《耀眼》是一部節奏很慢的連續劇...平凡的故事...發生了年代上無法避免的事情...看似平凡但卻是奶奶的珍貴回憶...

奶奶用那段回憶過了自己耀眼的人生...手錶是一個時光倒流的幻想...是很多現實中奶奶想要改變的故事...其實很多事情沒交待清楚...差點看不懂差點棄劇...但因為豆瓣評分實在是太高...這也是讓我繼續追下去...好奇的原因...

前幾集我覺得導演還比較用心的做一些設計...讓我以為原來這就是評分高的原因...畢竟看了那麼多部韓劇...沒看過那種設定...例如:在餐桌前用餐,因為孩子惹怒媽媽...那種燈光的改變讓我覺得很吸引...

很多沒交待清楚的東西,例如:

A = 奶奶為什麼會誤會療養院的人是壞人..為什麼出遊...那段被壞人追著的老人們...這點也很莫名其妙...所以那整段純粹是莫名的被害妄想症出來的意思嗎...這點我很搞不懂...

B = 那個喜歡奶奶的老人突然是學生的設定也很莫名其妙...所以意思就是全部都是真實的...這段如果沒這樣設定我真的覺得故事這樣走下去還是不錯的...

C = 閨蜜和孫子的故事軸...對...他們是結婚了..那為什麼孫子還要用同一個演員...但是孫子跟奶奶又有很多中間的劇集都有很多互動...如果說孩子和奶奶的很多可以銜接起來...那孫子/她哥哥的那段叻...所以一直相處的到底是閨蜜還是孫子...

D = 中間故事跟閨蜜之間的互動也很奇怪...例如:會跟閨蜜說人老了身體會跟不上他們的腳步...會不會嫌棄他們之類的...所以這段全部也是自己幻想的嗎...明明就是一起變老的啊...

E = 手錶?手錶是定情之物...但到底浚河為什麼死去...被冤枉是賣國賊還是純粹壞人想偷手錶把浚河殺害??

這劇感覺很多地方的故事銜接的很奇怪...感覺編劇/導演就是想講自己想講的道理...中間很多奇怪的點也沒圓回去...

真的感覺最重要的就是最後三集...如果沒這三集支撐我還真的不明白這劇高分的理由...反正...導演和編劇想帶出的只是不管你面對什麼困境...耀眼的活下去吧...THE END


經典喜歡對白

1.【這就是我覺得如果沒有這段,會毀完的部分】

我的一生時而不幸,時而幸福。雖然人生若夢,但能活在世上真好。

​凌晨寒冷刺骨的空氣,百花綻放前,迎面吹過的香甜微風,日暮時分,瀰漫開來的夕陽氣息。每一天無不耀眼奪目。

如今飽受生活​折磨的您,既然已經出生於世,您就有資格享受一切。即使度過平凡無奇的一天,枯燥乏味的日子又接著到來,人生依舊值得一活。

千萬不要由於充滿後悔的過去,以及滿懷不安的未來,毀了現在此時此刻。請活在當下吧,過得耀眼燦爛。您有資格如此活著。

獻給曾為人母、妹妹、女兒,以及曾經是我的每個妳。


2.【我們時常會去追求幸福,追求未來,但是有時都某些時候我們會發現其實平凡簡單也是一種幸福,就好比疫情這段時間,有收入是一種幸福,活著是一種幸福,能跟家人待在家是一種幸福,安康是一種幸福】

那不是什麼偉大的日子,當整個社區散發著煮飯的味道,我也在鍋裡煮一些飯,看著我剛學走路的兒子。

我們手牽手走到庭院,那時候看得到遠處的夕陽,那時候是最幸福的。

(這段單看文字覺得不特別,但配上畫面浚河的出現,這就是簡單平凡的幸福)


3.【小雞湯,慰藉人心】

這世界上也有比你了不起的人,你知道了不起和活得好有什麼區別嗎?

就算沒什麼的人也可以擠在了不起的人們之間,我在這活著呢!讓其他沒什麼的人看著你加油,這麼活才叫活得好,了不起需要與生俱來,但活得好事在人為!


「請活在當下,耀眼地活下去吧!」- 獻給每次恐慌,但又不知道要幹嘛的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