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號(電影)

從越南飛回馬來西亞的途中~我隨機的看了這部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看的是電影的簡介~電影一開始我看見任賢齊和賈靜雯的名字~驚訝了下下~接下去我就看到導演的名字~周格泰(MV導演)~

好啦~開始有心理準備這將會是一部非常唯美的MV電影~畫面和燈光設計都很MV~那講回故事~

我看完之後想了很多很多~這是因為在這幾天的旅途中我聽到很多事情~都是關於愛情的~看完之後我安靜的沉默了~我認真的思考很多事情~

電影里~王蕾的害羞~林克銘的絕望~導致電影的遺憾發生~如果王蕾能主動的告訴林克她喜歡他~如果林克不讓自己的絕望打敗~認真的去看看黑膠碟里的內容~那故事的結局就會不一樣~以現實層面~我不確定他們會天長地久~但是至少不留遺憾~

這個我感觸有點深深的感覺~我就是不想留遺憾所以主動出擊~但是今天我竟然不確定了誒~

我們常問“愛的感覺是什麼?”~大家在受傷之後都漸漸開始退縮~漸漸的都會不確定愛的感覺是什麼~中樹知道自己喜歡白白~但是他又沒有狠狠地拒絕懷雯~其實男生都這樣嗎~喜歡放線~是喜歡被喜歡的感覺嗎~

這就是得不到就是最好的~保留遺憾才是最好的想象~不完美也是才是最完美的結局嗎~

有時真的會認真的想想~愛一個人真的需要得到嗎~這絕對是一個很蠢的問題對不對~

電影里用bee gees的《first of may》貫穿整個故事~片名也是讓我點進觀看的其中一個要素~聽著聽著這首歌~再加上旁白~心碎一步步加深~思緒一直一直的混亂~

以下純粹自己感觸:

每次都很想問自己~一顆心到底可以住幾個人~到底喜歡\好感和愛怎麼區分~

為什麼我看完之後真的有一種被掏空·心痛和心碎的感覺~我的心完全沒辦法平靜~

我自己太亂了~我主動了~我也知道為什麼不能~

但是有時心會累的啊~昨天朋友跟我聊天~我覺得他是玩咖~我認真的問他有沒有真心喜歡過人~他說有也是帶有遺憾的~今天我和另一個友人聊起這件事~友人告訴我~這都是他活該~我覺得友人說得很對~你一直說你拼事業~不想和別人在一起~那要拼到什麼時候~

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過嗎~付出多了~人終會累~付出了雖然都說不需要得到回報~但是久了~人可是會累的~等到想放手以後~你才要珍惜嗎~

心久了會疲憊~主動久了也會疲憊~到時心真的累了~就是狠狠捨得放手的時候了~

這些都和電影無關~只是我看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就出現在我的腦中~是導演和編劇要我們認真的思考愛情這回事嗎~

感覺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遭遇過這些事情~到最後變成遺憾~ 

這電影讓我反思很多~雖然我寫了很多不關電影的評語~但是這就是我部落格的風格~

我認真的想分享給三個人~我覺得他們看了都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心在期待他們的答案~

像電影歌詞翻譯講的~不知道多遠的將來~你的心又住進另一個人~但是我想講我曾經愛過你~依然思念你~

五月一號讓我沉思了~心理再認真的想一想~自己的心到底住了幾個人~~~至你們三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