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紀錄片》

無意中下載的一個紀錄片,平鋪直敘...沒有過多的添加物...沒有太煽情的內容...但我卻喜歡這樣的簡單。

大家看完以後可能對於慰安婦的表示同情可憐憤怒。而我...在看完以後得到的信息就是自足。在老奶奶心裡,幸福很簡單,快樂很簡單。她不怨天尤人,她很自足,難怪大家說自足常樂。

我覺得三十二裡有個很大的反差,奶奶很樂觀,覺得一天有一碗米就吃一碗,有半碗就吃半碗,曾經有過自殺念頭的她,現在反而想活久一點,因為這世界美好的事情太多,她覺得自己還沒看夠。

而她的兒子,由於是老人在當慰安婦時懷的日本人的孩子,所以一直被欺負。他雖然也不會太抱怨現在的生活。但是從他的言語間,你可以聽出來,其實他還是有不滿還是有無奈。跟奶奶的想法完全不一樣。

但也是...畢竟奶奶是踩著苦的日子、無奈的日子這樣走過來的。

其實很多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是我們經常遺忘。這個時候這個心情看這個紀錄片,我心裡有很多的想法。

在被朋友敲醒後,我發現...我做了那個以前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的事。我一直被現實打敗,一直跟現實妥協。其實日子還是要過,但是想做的事情還是得去做。

慰安婦是歷史的見證者,但是我覺得她們卻不想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對於我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拍攝這樣的內容才是一種傷害。

自足...有時人就是太貪心...最終迷失自己...

送給一直在懶惰...沒辦法上前走的我...希望你趕緊振作...想想內容...拍攝自己想拍攝的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