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電影)

 分了三次看完...看完之後...好喜歡

我找了友人詢問電影是否好看...因為我知道他肯定會看這部電影...結果得到的回應卻是...看了...但很難認真...因為他是跟一群朋友一起看...大家都在笑...當下我也沒覺得怎樣...但友人奉勸我最好自己好好觀賞....好....我聽話了...

電影一開始...我的確覺得很多設計真的蠻好笑的誒...之後再看的時候就覺得騎機車的每一個scene我都有點跳戲...畢竟看了很多台灣電影和MV都有騎機車很熱血的fu....但畢竟兩隻腳的我都無法...所以我很難理解那個熱血...

之後再看下去...就覺得...電影說得對...你們喜歡女生跟他們喜歡男生難道裡面的愛就不一樣了嗎...其實我有時覺得同志更懂得愛是什麼....很多電影年齡再小一點真的會看不懂...

為什麼長大後更覺得《愛不分國界、不分年齡、不分性別》這句話那麼的貼切...那是因為長大後你會漸漸發現...找一個自己喜歡而他也喜歡你的人...真的好難....當愛來臨的那一刻就是同性、就是年齡比你大幾萬倍又怎樣...愛就是愛了啊!就好比分手了就算有一萬個理由也好...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老娘/老子就不愛你了啊....

但有些愛也因為太愛你...所以不想讓你受傷害....是我保護你的另一種方式...靠!好像鬼打墻的說法....

電影裡一些故事細節、時間軸的運用我都好喜歡...結果....看完才發現編劇是我最愛的導演+編劇:瞿友寧導演誒!

電影裡的聲音處理我本來真的沒多大注意...直到從中年時期轉到青年時期的電話亭那一場戲...整個聲音就讓我不會跳戲還仿佛進了電影裡一樣...我覺得細節處理得很好...卡帶機播放出來的聲音、話筒的聲音、兩端話筒裡的聲音處理...讓我大愛...該小聲時小聲...卡帶機隔著話筒傳到另一端的聲音處理....我覺得好細膩啊!當下心想應該是杜篤之吧!結果ending credit之後...baam...真的是!那是當然....

電影主題..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就很喜歡..畢竟盧廣仲的聲音真的好適合這樣的歌...很容易陷進去...結果看完電影再看歌詞...心更痛...

雖然結局並不是童話故事完美結局...但誰知道電影結束後的後續....應該也只有編劇知道...但...比起哭得死去活來...這樣的結局編排更讓人覺得窒息...更心痛...當birdy跟阿漢說...我曾經真的很愛你...但是就礙於當時的時間段...大家根本接受不到...我覺得現在也有很多人接受不到吧!嘴裡說接受到...但當事情發生在你周圍...你確定你能接受到...如果那個是你的孩子你接受到....

真的很謝謝藝人的發聲...藝人、KOL對社會真的很重要...因為社會大眾都在看著你....雖然我不應該這樣道德綁架...但不幫忙就算了...別添亂就好...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還好看了...真的很喜歡

噢...忘了說一個插曲...我是會看ending credit的人...就是因為看了ending credit我才發現...編劇是瞿友寧、聲音指導是杜篤之...還有沒發現瞿友寧也有客串一個角色....但...最最最驚喜的是...我發現李佳懷老師也在演員表裡....我在台灣教導我們電視劇的老師...

哈哈哈...所以...看完ending credit是對每一位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尊重...甚至會發現驚喜...就好像我這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電影會有彩蛋或幕後花絮的原因啦!

好啦...這部電影讓我塵封已久的blog再次啟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