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味(電影)

 一個我準備有時間好好看的電影...因為我是這位電影導演-麥曦茵的迷妹...很喜歡這個導演的幾乎每一部作品....

一個生活平平凡凡的女生,時常偏執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別人,甚至會一直雞蛋裡挑骨頭...扭曲別人的意思...其實這種人都有點自卑和不自信吧...不然為什麼聽不見別人想表達的意思。

比如電影裡有一段是一開始劉德華和鄭秀文在車里聊結不結婚的談話內容,咋聽之下,其實我站的位置是和鄭秀文一樣的。就會覺得很多事情,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什麼叫還可以...還ok...還可以還ok的意思...就真的有讓人覺得那就是很勉強不可以的意思咯...其實這堆表達詞裡,無論是可以/還可以或是ok/還ok得...裡面都包涵了可以和ok....

(**PS:我其實也是一個這樣較真的人,不知道看完電影以後能不能完全改回來,但一時半會的,我覺得要慢慢...)

鄭秀文對爸爸的所有感受都是因為他還在身邊,很多事情很多解釋....你都會覺得就是一個藉口,沒有我你就會更自由之類的,但是卻忽略了...如果真的不在意,真的會理你嗎?為什麼不逃之夭夭...所有的事情在她一步步經歷了爸爸的生活,接觸了爸爸身邊的人才慢慢了解爸爸的一些心思...

三姐妹第一次一起進廚房做飯時,那段內容也很真實...誰先來後到...誰是小三,在那種時候真的還重要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被重視,但是在一步步的解開之下,其實她們都是幸福的,因為身邊還是有愛著她們的人...只是在身邊時不懂得如何表達,不懂得如何珍惜。就好像如枝的媽媽其實很愛她,但方式卻是錯的。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哎呀...他知道的啦,不用講出來的啦,認識將久了還不知道咩...其實...如果不要天天說,那我覺得適當的時候還是要表達一下的...其實真的覺得華人挺悶騷....覺得這樣好害羞...試一試像外國人一樣把愛說出來...可能故事就不一樣了...

(**PS:這裡說的不是戀愛中的開放啊,不是隨便撒網...但是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真的不要在意誰先主動,因為遇到喜歡的人不容易,一定要讓他知道你喜歡他...不成功也沒事就繼續當朋友咯....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整部電影大概接近2小時,但整個內容的鋪排...讓我真的不覺得2個小時到了...甚至我竟然有種還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其實你要說整部電影有沒有很高潮很激憤人心的部分...我就個人覺得沒有...整個就是舒服...我的心情沒有太跌宕起伏...因為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在享受這整部電影,無論是演員、劇本、鏡頭或是燈光...整個就是和諧、舒服....

這三姐妹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的性格,但卻意外的沒有任何的爭吵,很平靜的碰面,然後再互相填補和治愈的故事。


有幾段我印象很深刻的表演、劇情設定

第一段:三姐妹在爸爸的家有一場戲是說蟑螂跑出來的,當下我以為那應該就是打扮大膽時尚的如果或者是酷酷的如枝不怕蟑螂,她們就是這段的英雄的時候。竟然3個人都巨害怕的,最後是看起來最膽小的如樹出來解決...雖然她也怕,但就秉著自己是姐姐的勇氣走了出去...你看這段戲我是不是就被導演狠狠扇了一巴掌...仿佛告訴我...把你的刻板印象收起來...誰說man不可以怕蟑螂...哈哈哈...好吧!


第二段:如枝和媽媽在公園散步對彼此敞開心房...如枝很man不知道如何低頭...結果就假裝要絆倒媽媽,之後再因這件事情說出埋藏在心裡很久的對不起...bingo...符合人設


第三段:鄭秀文和劉德華在隧道里說的一番話...這整段內容很扎實...很喜歡....在短短的兩分鐘內,完全得到的是超多的啊!其實這劇裡劉德華感覺就是一個客串...但是整部電影裡,劉德華卻是很關鍵的人物,如果沒有他的分析,他的捅破...鄭秀文不會走到這一步...甚至在說完這段話以後,手默默的從方向盤放下....就有種把手放在鄭秀文的手上,跟她說就是要【在一起】的概念...好暖心....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我很喜歡...對白設計我也很喜歡...真實不造作...但卻是可以收穫滿滿的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