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可汗(電影)

很感動人心的一部電影。。。一個患有亞斯伯格癥候群的里茲瓦.可汗。。。以他媽媽從小教育他的方式。。。在他長大之後廣泛的告訴了全世界的人。。。

小時候他媽媽告訴他。。。世界上人的種類很簡單。。。只有好人跟壞人。。。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太重要了。。。因為人的心都存在很多很多的雜念。。。很容易因為一些身邊發生的事情而產生了不好的印象。。。就好像戲裡。。。911事件是這個戲最重要的事發起點。。。因為911事件人們開始討厭穆斯林。。。也導致穆斯林在美國一直被歧視。。。山姆也因為在一場種族歧視引發的爭鬥中意外死亡。。。

山姆的死亡導致里茲瓦與曼迪婭分開。。。曼迪婭很後悔嫁了給一個穆斯林導致兒子的死亡。。。曼迪婭在一氣之下要求里茲瓦去找總統告訴總統他可汗不是恐怖分子。。。他兒子也不是。。。里茲瓦抱持著這個信念很努力的想與總統見面。。。

里茲瓦偶然下遇見了黑人詹妮和喬爾。。。這裡讓我感覺很溫暖。。。尤其是他們在教堂里。。。唱同一首歌但是卻有兩種語言在。。。當詹妮的小鎮發生颱風。。。里茲瓦也不顧一切的回到小鎮。。。這一次到里茲瓦帶了溫暖給他們。。。

這部片子要講的重點真的很多很多。。。看完之後我只知道我流了很多很多的眼淚。。。里茲瓦.可汗也用了他的愛向很多人證明很簡單的理念。。。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不要因為一棵樹。。。推翻一整片樹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