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電影 )

在人際溝通課上看了這部電影。。。不會讓人有想睡覺的感覺。。。講述的都是很真實的事實。。。真實到我們都很不想相信。。。

故事開始於一個通訊不方便的年代。。。在慢慢進入通訊方便的年代。。。電影里有講到手機等於手雷。。。我也很認同這句對白。。。手機很方便。。。它能讓我們很簡單的找到想找到的人。。。但是相反的。。。手機也是最不私人的現代工具。。。很多秘密都是因為手機而被爆發出來。。。

守一一開始說的謊言。。。要一個掩蓋一個。。。這是因為他不擅長溝通嗎。。。爲什麽每次都要說是開會。。。其實這個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事情誒。。。很多男生或女生在講謊話時。。。都會說在開會。。。是因為只有開會時間才會那麼不一定嗎。。。

難道結婚久了就真的會變無聊。。。所以就要在外面有別的女生嗎。。。那麼男生有沒有想過如果角色互換呢。。。是否還是可以。。。如果真的無聊了還不如離婚還是改過自新。。。那樣隱瞞著也很辛苦啊。。。如果還要繼續外遇那就離婚吧。。。畢竟女生在家辛苦的照顧家裡的一切。。。而你卻搞外遇。。。離婚不繼續傷害她不是更好嗎。。。雖然我知道現在還是有很多女生覺得我寧可裝傻不知道。。。那不是太笨了嗎。。。雖然是要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委屈自己。。。

電影里有一個片段。。。守一的外遇事件被發現了。。。他竟然對著沈雪發脾氣。。。這樣不是太過分了嗎。。。謊言被戳破發個脾氣以為就好了嗎。。。而且委屈的是女生誒。。。她又何罪之有。。。我覺得更諷刺的是守一是節目主持人。。。節目里都會談及謊言之類的課題。。。但是現實中的他做的都是錯誤的示範。。。

在電影里我也發現了一個平時都沒在注意的事情。。。那就是爲什麽女生會去查男生的東西。。。那就是因為男生有什麽地方變得不對勁。。。男生每次都會罵女生多疑。。。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問題。。。那為何要害怕女生多疑呢。。。

故事的最後。。。守一已經不用手機了。。。最後手機出現在他身邊時。。。他更想逃避。。。因為最新的手機連定位都有。。。這對他來說不是更恐怖嗎。。。雖然電話方便了我們。。。但是其實有時更應該小心的使用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