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韓劇)

這個故事一開始一直在鋪陳。。。所以難免會覺得前面有些無聊。。。看完這部韓劇感覺長知識了。。。因為裡面的主要內容都是跟我們息息相關。。。那就是網路。。。

其實科技一直在發展。。。好處多壞處也多。。。很多人開始做黑客。。。這也是我們最害怕的東西。。。因為現在的我們都很依賴科技產品。。。往往我們的重要事情秘密事情都會放上網或者是保存在電腦。。。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方便。。。我們再也不需要為了給一份文件檔案二去到那個地方。。。現在的我們就和戲裡講的一樣。。。一個鼠標一個按鍵。。。就可以把檔案簡單的傳送出去。。。

這部劇會開始也是因為科技:

1.從一開始孝靜用手機拍到賢敏的犯罪證據
2.孝靜用mail把賢敏的犯罪證據交給警察,賢敏發現了把孝靜殺死
3.賢敏為了毀滅證據找了黑客-哈德斯

之後的之後就是賢敏為了贏得這場遊戲,用了一群黑客去盜取別人的犯罪資料去威脅他們幫助自己。令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用殺毒軟件竊聽和監視許多人。。。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啊。。。一個代碼可以把整座城市鬧得沸沸揚揚。。。賢敏還利用黑客的代碼控制整座城市的電源、通訊等等的事情。。。

網路是多麼的恐怖的世界。。。但是現在的人每一個沒有網路感覺就生存不了了。。。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是至少知道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個故事一直會丟出一些線索一直讓你去猜誰是間諜。。。很有趣。。。因為當你懷疑一個人的時候。。。其他的證據又會出現指明另一個人。。。有時看完會微笑的覺得這個編劇也太厲害了吧。。。讓我在想編劇到底看了多少這些類似的故事啊。。。

這部韓劇幽靈英文phantom。。。一開始也沒有太多的想法。。。看下去沒想到竟然用了phantom of the opera的音樂。。。讓我覺得連接的很好。。。幽靈。。。很有意思的劇名。。。因為劇裡有很多人都是在安排下被殺死的。。。但是卻弄得像是自殺。。。最後就這樣不了了之。。。這就是幽靈的意義吧。。。那個安排殺人的就是那個幽靈。。。

故事的最後。。。其實警察還是找不到確實的證據證明賢敏殺了人做了犯罪的事情。。。但是賢敏卻自殺。。。原因很簡單。。。因為他逃不過自己那關。。。其實他不是不愛孝靜只是一時被仇恨沖昏了頭。。。最後知道孝靜根本沒有要把有他的證據傳出去。。。孝靜也有了他的孩子。。。賢敏在不知道一切的真相就把她殺了。。。所以很多事情其實都不能看表面的。。。

這個劇裡有很多事情都不能看表面吧。。。包括仆奇用是金宇炫、孝靜的檔案、韓英石的車禍意外和很多人的自殺事件。。。看完這部片也思考很多。。。這就是名利和金錢導致的大悲劇。。。

題外話:哈哈。。。我超級無敵喜歡蘇志燮。。。上次看了主君的太陽的時候就覺得他超帥的啦。。。就因為這樣我上網維基了一下。。。原來我看他的第一部片就是對不起,我愛你。。。這部韓劇我也超愛的誒。。。原來我愛他那麼久了誒。。。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