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eabody & Sherman(卡通)

看完這整部卡通電影。。。雖然沒有說超級無敵的好看。。。但是我覺得這一部卡通很適合大人和小孩。。。他有很多值得我們認真看待的主題。。。

peabody是一只很聰明的狗。。。他的聰明導致小時候的他不會像一般的狗狗般討好人。。。就因為這樣peabody一直都沒人領養。。。長大後的peabody在一次無意中看見一個被遺棄的嬰兒。。。就因為以前沒人領養自己導致它更想照顧這個小嬰兒。。。因為他知道這種沒人要的感覺。。。長大的sherman一直以來都很聽peabody的話。。。但是遇見penny之後一切都開始改變了。。。一個不按照規矩的女孩和一切都按照規矩的男孩遇見之後發生的摩擦。。。

peabody很嚴格的管sherman。。。什麼事情都要sherman聽他的安排。。。最後卻造成sherman的不開心。。。我看完之後個人覺得大人不應該過度的管自己的小孩。。。這樣可能會造成小孩很大的反彈。。。就好像卡通裡的peabody和sherman。。。

現在的大人都不敢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其實大人根本不應該過度的保護自己的孩子。。。這樣孩子就會不敢嘗試。。。就好像sherman其實很聰明但是peabody卻什麼都不讓他做。。。讓他會把自己的聰明收藏起來。。。這樣大人永遠不會知道你的小孩的長處是什麼。。。

有很多事情如果不會造成嚴重傷害的話。。。我覺得大人應該讓小孩自己去嘗試。。。跌過之後他們才會知道什麼是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在大人知道那件事情的後果之後可以試著告訴小孩後果。。。如果小孩不聽勸那就讓他們去做。。。得到不好後果之後再出面的告知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讓你做。。。讓小孩得到教訓。。。這樣才能讓他們一直記得。。。知道要聽大人的話。。。

很多時候當小孩不聽話的時候一定會有原因。。。就好像sherman為什麼開始了叛逆。。。就因為他知道peabody瞞著他顧仁園要奪回peabody的撫養權。。。sherman生氣peabody不告訴他這件事。。。但是這裡大人也有錯吧。。。他們沒有查清整件事的來龍去脈。。。sherman為什麼會無端端咬penny。。。就因為penny說sherman是狗。。。因為他爸爸是狗。。。

penny就是典型的被寵壞的小孩。。。連她的父母也沒打算查清事實。。。只因為peabody是狗。。。就偏見的覺得是sherman的錯。。。peabody也沒有信任sherman只是一味的想道歉。。。

電影里有一句很有意思的對白【every dog need a boy】。。。因為他們最需要的就是愛。。。其實很簡易大人可以去看看韓國的超人回來了這個節目。。。我覺得裡面的家長對待孩子的方法都已經不是一貫的方法。。。他們的方法我覺得對小孩子是件好事。。。他們很願意讓孩子去嘗試每一個不同的事情。。。小孩失敗了他們會一直的鼓勵讓孩子們找回信心。。。他們也會把孩子當自己的朋友一樣的對待。。。讓孩子在他們的面前感覺不到壓力。。。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一個事件。。。讓我心裡的想法得不到答案。。。那就是韓國的世越號事件。。。因為船長的一句叫孩子們乖乖的呆在船里。。。孩子都不敢亂動。。。結果最後救出來的都是平常不怎麼聽話的孩子。。。這是一個衝擊吧。。。家長們都在哭著說為什麼他的孩子要那麼聽話。。。這是教育出了問題嗎。。。這個是到現在都還一直衝擊我的事情。。。這樣小孩們到底如何才知道自己該不該聽話呢。。。什麼時候該聽什麼時候不應該聽呢。。。這事件真的導致很多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就這樣沒有了。。。rip。。。希望大家能趕快投胎。。。享受還沒接觸到的的美麗世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