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0次(電影)

我喜歡這部電影。。。我喜歡這部劇本。。。我喜歡那種讓我深陷進這個故事裡頭的感覺。。。可能不是每個人看了都和我有一樣的感受。。。因為在這部電影裡。。。我好像看見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的自己。。。

我先說一說技術上的吧!(職業病的關係)我喜歡:

1.一些燈光的設計
例如:(晚上)波姐和森在天橋跑的那一段。。。橋上橋下橋前橋後的設計都很美麗。。。我看著那幕的時候都著迷了。。。一個畫面裡出現了很多不同的顏色。。。希望這一幕是故意設計的咯。。。

2.一些攝影的構圖
例如:攝影導演喜歡在畫面裡把人框起來,就好像看著相框裡的人的表演。。。有註意畫面的人。。。應該都可以在戲裡找到很多這樣的構圖。。。

3.美術設計
例如:咖啡廳裡的設計我都很喜歡。。。所有顏色的搭配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尤其是很多都以糖果色為主。。。看了都很想去那間咖啡廳。。。安靜的看書。。。放鬆心情。。。

4.配樂
傷心的配樂+歌曲都讓人的心情一起跌進故事裡了。。。因為配樂很重要。。。沒有好的配樂其實畫面就算多有氣氛但是觀眾還是未必可以感受到。。。


現在進入我對於故事的感想唄!

其實不管戲裡戲外我們都要知道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些故事可以讓別人知道。。。但有的故事只想保存在自己心裡。。。先說一說故事一開始就有出現的一對男女吧。。。我們一開始看畫面都會以為他們是情侶。。。連戲裡的人都覺得他們是情侶。。。但是故事的中間‘piang’的一聲。。。原來他們只是很好的朋友。。。其實這個編劇是想帶出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這個重點嗎?哈哈。。。我不知道。。。但是我看了確實有這樣的感想。。。

我喜歡編劇的擬人化。。。不知道是編劇的安排還是導演。。。這部電影的主要場景就是咖啡廳。。。所以一開始就是一間咖啡廳再給我們講故事。。。以第三角度做為出發點。。。我也喜歡那個分手倉庫。。。我也想把我的東西送過去。。。其實很多人說分手了就應該把前男友\前女友送給你的東西丟掉。。。但是怎麼捨得丟啊。。。有了分手倉庫後。。。會捨得放手。。。因為你知道你不是把東西丟下。。。而是放下。。。兩種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

在戲裡大家好像有共鳴的地方還有幾點:

1.情侶之間一直的忍讓,不把問題說出來。。。一併的遷就,以為這樣就會沒事。。。
但是其實這就是不溝通的大忌。。。你能忍多久。。。一個氣球都有會爆炸的點吧。。。
雖然嘴巴是這麼說。。。但是以前我確實是這樣的人。。。

2.女生總覺得男生都很小孩。。。其實女生天生就比同齡的男生較成熟。。。女生和男生的想法也本來就天生不一樣。。。所以很多女生都找年齡大過自己的男生吧!

3.女生是一個得寸進尺的人。。。有時我還蠻贊成這句話。。。就好像戲裡。。。女生一直發牢騷。。。男生一直在忍讓遷就為的就是不要吵架。。。當森忍下那口氣問波姐有什麼可以幫忙時。。。波姐卻說氣話。。。這其實也就是導致吵架的原因不是嗎。。。但是其實老實說那個氣話真的很難改。。。所以男生要記住。。。當女生生氣的時候。。。有時說的話都是反話。。。


我自己對這部電影很有共鳴是因為電影裡的女主角-波姐的性格、想法和我真的超級無敵像。。。就是那種對著男朋友可以完全是得理不饒人。。。永遠都很在意那個誰輸誰贏。。。還有一個很像的點。。。我和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每次都不是很相信自己男朋友講的話。。。不習慣去稱讚。。。就好像一開始森用手卡寫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文字。。。所有人都在稱讚森寫的很好。。。但是波姐卻說那段文字是抄的。。。還有就是牢騷。。。女生總喜歡在男生的耳邊發牢騷。。。其實根本就是故意說給男生聽。。。戲裡波姐就有這麼一幕。。。把耐心很好的森逼瘋的大吵一架。。。以前的我也是一個很容易把分手掛嘴邊的人。。。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身邊有一個很遷就很寵愛的男朋友。。。你根本不害怕說了分手後的後果。。。所以啊。。。男人們。。。不能一貫的一直寵愛女生。。。要適量。。。

故事的最後讓我傷透了心。。。一個好男人因為遷就最後連性格都變了。。。讓女生嘗盡了苦頭也改變了自己。。。慶幸的是女生比我幸運。。。因為最後男生還是緊緊的牽著她的手。。。其實我還蠻害怕看一些悲傷結局的故事。。。因為我覺得現實已經很殘酷了。。。就不能讓我在電影裡幻想一下嗎。。。

我啊。。。分手了幾次。。。雖然對愛情有點厭倦了。。。但是我朋友告訴我。。。其實那不是厭倦。。。那只是我還沒找到適合我的。。。我從電影裡得到了很多資訊。。。有一個重點就是珍惜。。。不要把人家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我啊。。。不是不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卻一次次的犯錯。。。這是不是告訴我。。。我其實應該對愛情絕緣一點呢。。。這個我覺得我好像永遠知道但是卻做不到。。。

我現在啊!只覺得自己不要再去傷害別人。。。離開我的人。。。你們都是好人。。。謝謝你們的溺愛。。。分手不是你們的錯。。。是我出了問題。。。相信以你們的好好先生性格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生。。。放心。。。比我好的女生很容易找罷了。。。哈哈。。。因為我太爛了。。。謝謝你們曾經做了我的過客。。。很開心認識你們。。。

很好聽的一首電影主題曲。。。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


電影裡的這句話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

沒有一段感情是命中註定
沒有一份愛是理所當然
所以當遇到一個願意握緊你手的人
請你不要輕易放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