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 2(電影)

我印象中我的第一集是和他一起看的。。。那時還有另一半。。。看完就特感動。。。但是我隱約記得那時我希望他選的是古天樂-張景然。。。結果他選擇了吳彥祖-啟宏。。。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哭得半死吧。。。

幾年後的今天。。。單身的我看著這部片。。。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只知道最後他選了張景然我很開心。。。因為本來就應該和他一起的啊。。。雖然啟宏這樣會很可憐。。。但是啟宏那時明明也知道子欣喜歡的是張景然啊。。。而且那時子欣不知道張景然也有在。。。只不過他在的是對面大樓。。。啟宏來個近水樓台。。。所以張景然敗了。。。

我一直都說現實是殘酷的。。。所以我喜歡在看電影的時候。。。是美好的結局。。。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已經知道現實有多麼的殘酷。。。所以不需要再提醒我。。。其實我很不喜歡編劇一直想把現實放進故事裡。。。因為你們連我們觀眾唯一可以幻想的地方都破滅掉了。。。

現在說回畫面唄。。。一部電影一定需要很多廣告做贊助。。。這部電影也不例外。。。置入性的廣告超多的。。。有優格飲品、車、飲料等等的。。。這些廣告在影片裡其實有注意的人都不難發現。。。就好像法拉利車。。。電影裡的車用了法拉利連對白也加入了法拉利這個字。。。但是我也是這一個行業的人。。。為了完成夢想拍片。。。置入性的廣告是難免的啦。。。


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這個劇本里加入了八爪魚保羅的內容。。。這個還蠻讓我驚喜的。。。因為這個八爪魚的內容完全就是和現實的一樣。。。編劇很帥的把它的元素注入進來。。。尤其是最後。。。原來是牽連一起的。。。這不覺得很有趣嗎。。。

還有一個部分是周渝民-保羅在船上要要楊千樺望下去海裡。。。天啊。。。簡直就是“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哈哈。。。是有點誇張啦。。。但是看到這個畫面。。。難免會想起 life of pi的其中一個經典畫面。。。現在看了都讓人直呼“好漂釀”哦。。。哈哈。。。

最後的最後。。。要很稱讚張景然啦。。。雖然看似花心。。。但是其實是因為他忘不了子欣。。。只有用這樣的方法麻醉自己。。。他做了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超感動的啦。。。他忘不了她所以搬去子欣以前住的地方。。。只有這個地方才能讓他安心的入睡。。。他保存著她選的家具、家、車。。。他一直努力的想忘記她。。。她一直努力的想躲開他。。。這樣的兜兜轉轉。。。最後他們還是選擇了對方。。。是不是真的要感覺到危險。。。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誰。。。喜歡和愛是兩個不一樣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我好像都不是很會分。。。

我喜歡看這樣的電影。。。因為他總能讓我反思一些事情。。。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沒有第一部好看。。。雖然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是我還是覺得沒差。。。只是這一集沒有感動到讓我掉淚。。。還有的就是這部電影的第二集主要贊助應該不是便利貼公司了哦。。。顆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