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孩的校長(電影)

好看到炸~~很喜歡很喜歡~很催淚~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帶出世界上還是有善良的人~小孩真的是無辜的~沒錢就不能讀書嗎~一些有錢不愛唸書的人~真的應該認真看看這些電影~~有多少人要唸書但是沒錢沒辦法實現~~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一個事情~大部分越有錢的小孩都不愛讀書~沒錢的小孩卻在拼命的唸書~真實故事里~校長對學生用了蒙特梭利教學法教小孩~開啟他們的五官~我喜歡類似這樣的教學方法~

電影里有提到一個我也非常讚同的東西~家長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強迫孩子上很多不同的課~~是怎樣~所以是要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才算滿分嗎~就是這樣的想法~扼殺了多少小孩的童年~幼兒園都要補習班~天啊~不要嚇我了好嗎~

幼兒園是讓孩子開心的玩耍~讓他們知道上課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但是今時今日~好像不這樣了~看著這些小孩心情難過死了~

電影里~呂慧紅接受不到名校的教育制度~知道自己無能為力~所以請辭了~如果是我在當下~我想我也會這樣吧~看著每個小孩都被名次波動情緒~

小學中學!!!好!!我不說什麼!!但是幼稚園誒~~幼稚園誒~我就算記憶不深~我都還是覺得幼稚園時期是最難忘的~現在看著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心有點痛~~

但願自己不要變成怪獸家長就好~~我問過很多家長其實也表示無奈~但是如果不跟著一起上課~又怕自己的孩子追不上~~對著現實低頭~~

那我可以祈求小孩不要長大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