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at(電影)

這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印度電影。。。這次很值得紀念。。。因為我看的正是馬來西亞的印度電影。。。我在fb上看見朋友share了這個電影的一些影評。。。看了影評之後讓我有一股衝動去看。。。

整體來說其實故事的內容還蠻棒的。。。但是這不是一部人人喜愛的商業電影。。。因為他述說的就是我們經常遺忘的族群。。。

看見印度人。。。我們經常會出現一些刻板印象。。。如:愛喝酒、勞動的工作、黑社會等。。。這樣刻板的想法都是日夜積累的。。。所以影片里也毫不保留的把這些事情真實呈現。。。我們總看見表面上的一切。。。但是又有誰會認真的思考為什麼呢。。。

導演很聰明。。。他就用了這92分鐘的時間來告訴你這一切的為什麼。。。我看了之後也頓時明白了屬於很多印度族群的小故事。。。這短短的電影要帶出的訊息還蠻多的。。。我漸漸的發現。。。印度的電影開始著重在教育這一方面。。。

戲裡。。。爸爸經常強迫孩子用工讀書。。。他也很填鴨式的要兒子跟著學校的步驟走。。。其實我覺得孩子的創作力是無限的。。。每個人不一定都厲害讀書。。。因為上天是公平的。。。如果大家都厲害讀書。。。那其他的職業怎麼辦。。。其實我非常明白這個爸爸的想法。。。他不想孩子長大后和他一樣。。。只可以做勞動的工作。。。但是這樣又打又罵的教育方式只能讓小孩學會更叛逆的對待。。。

印度人 = 黑社會。。。這也算是故事裡的另一個主軸吧。。。那個小孩的叔叔。。。一開始都安分守己的當一個修機車的工人。。。故事的轉變從一個“OI”開始。。。馬來西亞老一輩的人。。。都喜歡用 “ oi ”來叫人。。。但這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就這樣他漸漸的誤入歧途。。。做的壞事也越做越多。。。直到他親戚因為吸毒【他組織裡的朋友在毒品里加了玻璃粉】去世后。。。他才漸漸的清醒。。。知道自己不應該再這樣下去。。。但是退會也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其實整部電影的內容這也才只是一部分而已。。。中間還有很多細節其實是值得去研究和探討的。。。電影的最後其實也留下了一個伏筆。。。因為經常被欺負的那個乖巧聽話的小孩。。。思想也漸漸的變得不一樣。。。他覺得只有變得更強才不會被欺負。。。所以我在想。。。這部電影有可能有續集哦。。。

排除劇本上的內容。。。其實場景我也很喜歡。。。那除此之外。。。其實鏡位和收音整個的呈現都有點奇怪。。。有時甚至把我的情緒破壞了。。。但是還是一部很值得鼓勵的電影。。。最後的ending credit認真看了過後。。。我和朋友發現到。。。裡面的名字全部是印度名字。。。這好像也是馬來西亞印度電影的一個好的開始吧。。。但是很多馬來西亞人其實都不是很會欣賞。。。

值得一提的是我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雖然是小戲院。。。全馬也沒幾場。。。但是場內是爆滿的哦。。。而且還蠻多華人的說。。。這好像也是另一個好的開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