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倫拜校園事件(紀錄片)

之前運祥介紹了這一部紀錄片叫我看。。。結果我放了很久才來看。。。

這真的是一個追求人性的紀錄片。。。我原本以為他只是一部簡單敘述這起案件的紀錄片。。。但沒想到我看了之後發現在影片中知道了很多資訊。。。

其實我很不同意普通市民可以很容易的擁有槍支。。。但是他們訪問了很多市民。。。其實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家裡應該自己保護。。。等警察就太遲了。。。而且爲什麽會找警察就是因為警察有武器。。。

有一個影星-查爾斯.赫斯頓在發生了科倫拜校園事件后的第二天。。。被市長勸不要進入科羅拉多州舉行原定的支持擁有槍支(NRA)的集會。。。但是他不聽勸的還是去了。。。而且還表明說他們美國人有自由。。。要去哪就去哪。。。完全不理會因為自由擁有槍支導致悲劇發生。。。

之後在哪裡發生了一起6歲男童開槍殺死6歲女童的慘案。。。一樣的。。。在同一個時候又舉行了NRA集會。。。其實我真的覺得身為一個影星是不是應該做出一些事情呢。。。

爲什麽科倫拜校園事件會發生其實這應該和教育息息相關吧。。。我以前很喜歡看《南方公園》這個卡通。。。就是一直不明白爲什麽會有那麼暴力的卡通。。。現在明白了。。。原來兩位作者都是從科倫拜校園畢業的。。。之所以這個卡通那麼暴力血腥是因為他們把他們的不滿用這樣一個管道發洩了。。。

他表示在學校上課時。。。六年級必須考七年級的考試。。。如果他們不想學習。。。老師校長都會恐嚇他們“如果你現在失敗,那你永遠都會失敗”。。。之後訪問了很多學生。。。他們都極討厭校長和老師。。。所以其實這件悲劇發生之後。。。是否在教育上要做改善。。。

很多人把這次事件怪罪到一個形象奇特的搖滾歌手Marilyn Manson身上。。。他也講了一個很有道理的一件事。。。“總統炸了那麼多國家沒人理,但卻因為他玩搖滾形象這樣而講他是照成這些事情的主因”

美國爲什麽槍擊案那麼多這和他們電視播放的內容有關吧!在加拿大他們也一樣自由擁有槍支。。。但是他們的槍擊案卻少之又少。。。導演去了一趟加拿大。。。發現電視總會教發生衝突大家應該好好談。。。不能使用暴力。。。加拿大媒體都會進行機會教育。。。加拿大居民也表示:“如果有武器是最安全的話,那美國應該最安全,但現實卻相反”。。。

故事的最後。。。導演帶了科倫拜校園事件兩名受害者到K-MART總部【K-MART:不管任何人都可以買武器的地方,就連子彈也一樣】。。。第一次他們去什麽結果都沒有被打發掉了。。。之後馬克想到一個辦法。。。他們去最近的K-MART買了全數的子彈。。。第二天帶著媒體一起到他們的總部。。。K-MART終於派了副總裁。。。他們答應會在九天后不再銷售武器彈藥。。。

其實我真的覺得各有為難。。。人們爲了自己的安全購買武器。。。但是很多人卻濫用這個條規去殺人。。。甚至沒把武器收好。。。如果是我我真的很希望這個條規可以被廢除。。。因為太多寶貴的生命被犧牲了。。。就好比那個可愛的6歲女孩。。。她才剛來到世上。。。卻因為這樣被殺害。。。連被殺的原因都沒有。。。看了真的很心酸。。。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愛惜自己的生命之餘也更應該愛惜別人的生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