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電影)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從一開始到結尾。。。沒有一刻是讓我覺得很悶的。。。而且不知不覺就看完了接近三個小時的電影。。。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很有教育性。。。現在的人就是太注重成績而導致自己其實要的是什麽都不懂。。。一味的跟著家裡人給的步伐。。。要你做什麽職業就什麽職業。。。我就是一個這樣的孩子。。。一味跟著規矩完全不敢做出和老師講的不一樣的東西。。。所以來到台灣以後。。。我真的發現我找不到我的創意。。。我做不了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電影裡的校長也一樣。。。一味的只是要學生的成績好。。。學生和他兒子自殺的原因他根本不知道。。。我不知道台灣的老師怎樣。。。但是馬來西亞的老師也一樣。。。要的只是課本上的答案。。。簡單的數學題。。。你用自己的方式解題對了老師扣分。。。因為老師要的是課本上教的方程式。。。這就是填鴨式的教育。。。很多校長開的只是一家工廠而不是學校。。。他們要的只是生產一群一模一樣的笨蛋。。。沒有創造力的笨蛋。。。

這部電影讓我看到了自己。。。以前考完試之後。。。等待的就是比較。。。家長在意的就只是成績。。。孩子喜歡什麽壓力大不大。。。什麽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成績。。。退步5分可能很多家長就會緊張得要孩子補習。。。天啊。。。我只能感歎。。。我和現在的孩子是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啊?孩子爲了滿足家人的慾望就只能一味的跟隨家人的意願。。。就這樣迷失了自己。。。電影里因為有了旺度改變了法漢和拉朱的一生。。。但是現實中的我們呢!

在台灣我知道了華德福教育。。。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好很自由讓孩子學習的教育法。。。我很開心有人終於想到了這樣的教育方法。。。其實我個人覺得越給孩子發揮做自己想要的。。。這樣的孩子應該才會過得開心。。。最後可能才會有更意想不到未來吧!真的很希望每一個家長和學校都能明白。。。孩子不是機器。。。不要一味的注入他們自己想要的。。。也讓孩子找回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