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概論(電影)

這是蔡汶潔介紹我看的一部韓國電影。。。她說我應該會喜歡。。。其實他和普通的愛情故事情節差不多。。。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也很漂亮和帥氣。。。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

我覺得編劇很細心的一個情節。。。年輕的時候。。。當女生要坐下的時候他都會給一本書她墊著。。。這樣的劇情不用拍太多次。。。一次就能表達出來了。。。因為長大后。。。他還是一樣的做了這個動作。。。

裏面的男主角曾經很喜歡女生。。。但是多年後見面。。。女生主動找他。。。最後有表明爲什麽女生要找他。。。但是一切太遲了因為男主角要結婚了。。。這就是很真實的現象吧。。。因為誰會一直等待一個未知數。。。就算我還喜歡你。。。

我覺得有一幕是我很能瞭解的。。。就是男生在喜歡女生時。。。女生任何的小動作你都會覺得那個女生喜歡你。。。其實有時只是她一個簡單的小動作。。。但是男生卻想像力豐富的一直找理由說服自己女生對他是有意思的。。。

有一句話。。。我記得在另一部韓國連續劇也有過的。。。那就是。。。男生問女生下一次下雪要幹嘛。。。我記得應該是韓國連續劇《想你》也有這麼一幕。。。最後在那一場雪都是發生了不好的事的。。。因為到現在我的腦里都還很喜歡《想你》這一部連續劇。。。雖然哭得要生要死的。。。

到最後還是沒有講到那天學長送她回家后有沒有發生什麽事。。。因為這個事件。。。完全改變了兩個人。。。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以前大家是喜歡對方的。。。但是因為兩邊都沒說所以大家錯過了。。。這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在對的時間。。。遇見不到自己想要的人。。。沒人會傻傻的等待吧。。。所以女生結婚也離婚了。。。男生則要飛去美國結婚了。。。多麼的可惜。。。

這和以往的戲有點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會是一般的浪漫結局。。。沒想到不是。。。他們知道自己喜歡對方。。。但是男生畢竟有婚約在身。。。他還是必須要遵守。。。多麼悲傷的結局啊。。。

我和他以後會是這樣嗎。。。但是肯定也只有我是愛他的。。。並不是兩情相悅這樣應該比較好吧。。。真的好悲傷的一部電影。。。好愛劇裡的主角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