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玫瑰情(電影)

昨天上人際溝通時,老師給我們看了這一部電影。這部電影之前在馬來西亞的時候老師也有介紹過,但那時只是看過片段式。我很記得安吉拉躺在玫瑰花瓣堆裡的那一幕,因為顏色太鮮豔了,那一幕真的讓人很難以忘記。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這一種類型的片子,因為都在講述著社會現實的一面。一對夫妻可以走到白頭到老還恩愛的,說到底現在應該很少了吧!現在這個世紀還是有很多人會鄙視同性戀,我真的覺得同性戀沒有怎樣,因為他們也只是在找一個疼愛自己的人而已。
     
萊斯特和卡洛琳對他們的婚姻厭倦,其實是因為他們沒有認真經營。到最後萊斯特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很愛他的家庭的時候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卡洛琳則等到萊斯特死之後才發現,其實她還是愛著萊斯特的。
      
弗蘭克是這個劇中我最不喜歡的一號人物,他對孩子管制過度嚴格而且會使用暴力。這個就是導致一個家庭失去溫暖的主要原因。里奇會如此叛逆應該就是因為爸爸給他的壓力。
      
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就好像弗蘭克的那一幕。他以為他的兒子里奇和萊斯特發生性行為。弗蘭克不經過查證就認為萊斯特抹殺了他兒子,最後很負面的開槍殺死了萊斯特。我覺得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是看表面而不去查證,因為這樣嚴重起來就會好像這部電影里一樣。
      
萊斯特看見安吉拉之後,找到自己心中的激情。萊斯特一直有奇怪的幻想,等到最後有機會的時候聽到安吉拉是處女之後反而卻步了。如果安吉拉不是簡的朋友,這一段愛情應該不會很奇怪吧!

    
這整部電影,每個人的變化都不戲劇化而是好現實。看了之後心裡酸酸的,因為從萊斯特、卡洛琳、簡、里奇和安吉拉的事情都是現在社會上每天每天再上演的事情。現在這個世紀有多少男男女女都不想結婚,原因是不是因為他們都不想接受事實,還想活在自己僅有的一些幻想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