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Above So Below(电影)

和朋友到戲院看了這部電影。。。旁邊的朋友一開始就沒什麼好評。。。原因很簡單。。。因為導演運用了handheld手法。。。一開始以女主角為主的紀錄片方式來拍攝。。。主角們進入洞穴。。。攝影師開始以handheld的手法拍。。。當中有跑、跌倒種種的畫面。。。都是會製造很晃的效果。。。這樣看戲的人會有暈眩的感覺。。。所以我朋友都不是很喜歡。。。以前的我也不喜歡這樣的拍攝手法。。。但是在這部戲裡。。。我認真的融入裡面。。。其實這樣拍才能讓觀眾有真實感不是嗎。。。哈哈。。。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職業病吧。。。

這部電影也真的讓我很驚悚也有點搞笑。。。不知道那個笑點是不是導演故意設計的好讓觀眾看得也不那麼緊繃。。。但是笑點真的會讓你覺得很無言。。。看了的人才會知道吧。。。有一幕是說有一個男生做錯事情。。。他被拉進一輛燃燒著的車里。。。結果車瞬間被吸進地底下里。。。但好笑的是那個人留下了雙腳在現場。。。你不覺得這樣一幕很好笑嗎。。。竟然出現在驚悚片里。。。讓我滿是不明白。。。其他搞笑的部分也讓我很不明白。。。

我喜歡這部片導演所要表達的主題。。。這是我自己覺得的主題。。。那就是“心魔”和平時不要做壞事。。。故事的開始就是因為心魔。。。故事的結束也是因為主角們從自己的心魔里逃出來。。。這部電影也讓我知道了美麗浪漫巴黎的地底下存在一個這麼大的地下道。。。我對於歷史不是很了解。。。以為一切的一切都是編劇憑空想象的。。。結果之後有一次無意中發現巴黎的地底下竟然千真萬確的存在這麼一個地下墓穴。。。真正的裡面的秘密誰又會知道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編劇。。。我的記性不好。。。記不到每一個編劇是誰。。。但是我卻每次都很想探索編劇的心裡。。。很想知道到底是一個怎樣個性的人會寫出這樣的劇本。。。我很懶惰寫劇本。。。但是卻時常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哈哈。。。

終結:其實並不討厭這部電影。。。喜歡電影的主題。。。欣賞編劇的能力。。。這部電影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想推薦。。。其實地底下有時也可能真的存在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不知道的故事。。。有時只是我們自己想太多。。。其實可能並沒有那麼複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