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電影)

今天因為學校的博雅活動看了這一部電影。。。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一聽到這個劇名就會很自然的回想自己的童年往事。。。

我的童年過得很好很好。。。我比戲裡的主角好很多。。。我有疼我的家人。。。有足夠的零用錢。。。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我、阿嫲和阿姨們都是一起住的。。。所以阿嫲對我疼愛有加。。。

當我上了高二我們都搬離阿嫲家。。。但是每逢星期天都會去找阿嫲。。。這套電影裡的奶奶和我的阿嫲很像。。。很愛自己的孫子。。。。我的阿嫲在去年的四月去世了。。。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更想念我的阿嫲了。。。

今年四月是我阿嫲去世后的第一年。。。我很想去祭拜她。。。但是我卻在台灣念書。。。我阿嫲去世的回憶就好像昨天才剛發生。。。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仰望天空跟阿嫲聊天。。。因為我知道無論我發生什麽事。。。我的阿嫲都會在天上保佑我。。。

我的童年往事的回憶很多都和阿嫲有關。。。因為父母忙於工作。。。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阿嫲帶我去逛街和買東西給我。。。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還是很想念阿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