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梵谷-蔣勳著(書籍)

因為畢制想拍關於色盲的故事。。。所以上網搜集了一下資料。。。看到有研究學者說梵谷是色盲。。。所以就去了一趟圖書館找關於梵谷的書。。。

看了之後。。。其實就我個人感覺吧。。。我覺得梵谷不是色盲。。。我只強烈的感覺梵谷很寂寞很孤寂很孤獨。。。他應該是害怕一個人吧。。。沒人瞭解他的孤寂。。。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有被感染到。。。因為我看了他的某些畫其實真的覺得自己明白他的孤獨、孤寂、寂寞和沒人明白的感覺。。。其實有一陣子自己真的很孤僻一下。。。

其實梵谷是孤寂到導致他變瘋子嗎。。。雖然他變成瘋子。。。但是我覺得他的畫還是很漂亮很有感覺。。。

這一幅是《星夜》-1889年。。。一開始看其實我只是覺得很漂亮我很喜歡天空的星星。。。但是其實你們知道嗎。。。梵谷竟然是寂寞的畫了這幅畫。。。偶然的發現原來幾米的《星空》也引用了梵谷的這一幅畫。。。重點是這是梵谷在精神病院的小窗口望出去的世界。。。原來starry starry night也很能形容梵谷的心情。。。



這一幅是《麥田日落》-1888年。。。其實對於這一幅畫我只是覺得金黃色的一大片我還蠻喜歡也蠻嚮往的。。。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這一幅是《翻土的田野》-1888年。。。其實這幅畫我在書裡看都很3D。。。真的真的。。。可想而知如果真的是看到真跡。。。其實我拍出來如果放大看。。。真的會有3D的感覺。。。所以真的很喜歡。。。



這一幅畫是《隆河星光》-1888年。。。這幅畫我一樣的很喜歡天空的星星。。。但是認真看我看到有兩個老人家出現在畫裡。。。雖然梵谷依然是以寂寞的心情畫這一幅畫。。。但是。。。我自己的看法啦。。。我看見了幸福。。。真的。。。在星空下的幸福。。。


這就是哪一本書啦。。。封面就是梵谷的自畫像。。。

看完這本書裏面有幾句話讓我覺得值得記錄下來:

孤獨,是因為生命里某些堅持的部份無法被他人了解。
寂寞,是因為心裡許多事堵塞著,只能擠壓宣洩在畫布上。--------《破解梵谷》蔣勳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