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本色(電影)

很有很有意思的一部片子。。。沒有華麗的燈光。。。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鏡頭。。。但是卻深深地刺進我的心裡。。。講著的都是很現實很現實的一部片。。。

故事的一開始已經慢慢的讓你也融入其中。。。老婆升職。。。老公被人炒魷魚由別人頂替。。。故事漸漸開始。。。香港回歸。。。之後不久股票掉得很厲害。。。我看過很多香港的片子。。。那時的人都把錢投資在房屋和股票上。。。結果股票一掉。。。很多人自殺。。。這是多麼真實的一面啊。。。連我不是香港人我都融入其中了。。。何況是現在當時的香港人。。。

裏面也包含一點。。。女生很高傲。。。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但是看見帥的有錢的很自然的就陷進去。。。連真假都不會分辨了。。。最後因為那個男生的一句話。。。甚至懷疑在信勾引那個男生。。。在信告訴曉彤那個男生是欺騙她的。。。但是女生卻被愛沖昏了頭。。。

三個女生的故事。。。在信很有本事。。。有美好的家庭。。。但是老公卻因為炒股沒錢了。。。在車禍中喪命。。。被青梅竹馬的朋友學楓誤會她害死他爸爸。。。兒子在sars中喪命。。。最好的青梅竹馬也因為有病去世了。。。公司因為裁員的事情把她拿出來當替死鬼。。。一切一切的不幸讓她產生了負面的想法。。。

曉彤很努力工作。。。但卻被愛情沖昏了頭。。。相信了一個男生。。。騙了她很多錢。。。毛毛這個角色一開始就出現了。。。一直和在信借錢。。。在信一直都很好人的借給她。。。她堅信一句在信時常說的話:“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最後因為她努力不懈的投資。。。導致她們最後的成功。。。

其實雖然在信自殺時的橋段很老套。。。我都猜中了。。。但是這就是給人希望的東西啊。。。電影如果拍出來連結局都那麼真實的話。。。那麼人活著還有一絲絲希望嗎。。。電影里很多故事很真實。。。很傷人。。。但是結局一定要是正面的最好。。。因為現實已經很殘酷了。。。不需要再把殘酷放在結局的最後。。。

裏面置入性行銷也很明顯那就是OSIM。。。雖然是這樣。。。但是不會影響太大。。。兩邊都獲益。。。

故事最後也強調了。。。好人有好報。。。所以啊。。。很多影片其實到最後都會回歸正面的。。。因為我很想再強調。。。。現實已經很殘酷了。。。不需要把殘酷放在螢幕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