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電影)

很殘忍的一部電影誒。。。爲什麽要拍出那麼真實的一面啊。。。現實已經很殘酷了。。。一開始看到導演黃真真這個名字的時候覺得好熟悉哦。。。沒想到我還看過她很多片子。。。而且我很喜歡她寫的片子類型。。。我看過她兩部的《六樓後座》、《見習黑玫瑰》、《分手說愛你》。。。

這個電影的序場就很特別。。。宇和蔓一直都很甜蜜的開始。。。但是感覺到蔓的強勢。。。結果一個車禍后。。。拉回現實。。。我還以為真的是同一場車禍之後。。。沒想到卻是5年後。。。而蔓卻在離婚遇到車禍后失憶了。。。選擇性的失憶。。。

蔓找回宇。。。但宇卻有了新的女朋友。。。但是失憶后的蔓還是很愛很愛宇。。。很經典的對白。。。“爲什麽一睡醒你卻不是我的了”。。。其實一開始我就感覺到宇還是在乎蔓的。。。如果不是的話。。。慢慢的推開她不是好了嗎。。。但卻對她很好。。。

男生是不是都還是會對前女友有感覺。。。爲什麽啊。。。因為是曾經喜歡的那個嗎。。。我曾經聽過男生還是會喜歡前女友是因為那個女生就是有那麼一點吸引他。。。所以他才會和她在一起啊。。。所以他對你好。。。只是一時的感覺。。。

蔓知道宇有了女朋友。。。但是還是努力地想把宇搶回來。。。愛情是要自己爭取的。。。而不是靠老天幫忙。。。但是前提是宇還愛著失憶后已經不一樣的蔓。。。蔓性格完全改變。。。變得很善良。。。也因為她的爭取。。。她和宇在回一起。。。但是厄運也開始降臨。。。蔓得了腦退化癥。。。

老天爺打破了一切的幸福。。。在宇和蔓求婚後。。。蔓決定要動手術。。。雖然成功率只有兩成。。。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這樣。。。因為我想要對方得到幸福。。。沒想到蔓手術出來卻癱瘓了。。。最後連腿都要鋸掉。。。蔓覺得自己反而連累了宇。。。希望宇幫她結束生命。。。雖然蔓這樣很自私。。。但是活著下去不是更自私嗎。。。

如果我是宇。。。我也不捨得親手結束我愛的人的性命。。。這讓我想起我的阿嫲。。。她也是安樂死。。。就是打藥物讓她去世。。。好不捨得好不捨得哦。。。但是如果因為我們的不捨得讓阿嫲繼續辛苦的活下去的我們不是更殘忍嗎。。。看完這裡想念我阿嫲了。。。

這部片子應該就是告訴我們要珍惜眼前人吧。。。如果沒有那一場車禍。。。蔓沒有失憶。。。如果是我我也不要這樣的結局。。。我也會選擇和電影一樣。。。車禍-失憶-變好人-幸福-死去。。。但是我是在幸福下死去的啊。。。

我覺得自己和電影里還沒失憶前的蔓一樣。。。是一個強勢的人。。。變得朋友不多。。。我的轉變是因為和他分開以後。。。自己來了台灣念書。。。這個時候才是最看清自己。。。我也想改變。。。我和他可以重新開始嗎。。。真的可以嗎。。。結局會和現在不一樣嗎。。。明年就回去了。。。我應該為自己爭取一次吧。。。就那麼的一次。。。

其實啊。。。如果把自己換成是莉莉呢。。。對她是多麼的不公平。。。但是繼續下去還不如退出。。。因為她已經不愛你了。。。現在的我到底是莉莉還是蔓啊。。。

《悄悄告訴你》裡的歌詞也好適合自己哦。。。這部電影讓我苦死了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