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之後(電影)

之前在馬來西亞看過這部電影的後半段就被吸引了。。。故事講述著我覺得很真實的演藝圈。。。容祖兒一開始出現。。。是一個很渺小的演藝圈藝人。。。表演完還會有人喝倒彩的那種。。。但是他遇見了杜汶澤。。。這個創造她也差點摧毀他的人。。。

藝人的外表都很光鮮亮麗。。。但是這都是外表的她們。。。她們被迫做很多她們不想做的事。。。但是爲了錢也必須要接受這樣的安排。。。其實一個好的劇本真的很重要。。。之後我去查了查這個導演是誰。。。導演的麥曦茵。。。個人看了她的資料覺得她真的蠻厲害的。。。華麗之後這個劇本是出自她手。。。她還會創作。。。太敬佩她了。。。因為我之前也很喜歡一部叫做《前度》的電影。。。劇本也是來自她。。。

華麗之後雖然很多燈和調色感覺都很突兀。。。但是這樣卻把畫面弄漂亮了。。。曾經聽別人說過。。。如果你不是專業。。。你哪裡知道燈光連不連。。。畫面會不會奇怪啦。。。重要是美而已嘛。。。其實看過很多電影后真的有這個感覺。。。其實我們真的不會發現電影裡的燈光打得多漂亮。。。構圖有多麼的漂亮。。。哈哈。。。辛苦了幕後的工作人員。。。扛機扛燈扛的半死。。。但我卻深深地敬佩你們。。。

回來故事了。。。故事的一開始就像我說的容祖兒是一個什麽都不是的小明星。。。因為杜汶澤把她變得大紅大紫。。。但是大紅大紫之後反而她變得不開心。。。因為成為了明星。。。私生活都是一個障礙。。。生活也一直被操控。。。最後因為受不了這種被控制的生活。。。她選擇了自殺。。。但是卻沒有成功。。。而且也節約了。。。只是其實到最後很悲哀的是。。。對。。。她紅極一時。。。但是節約失去明星這個職業后。。。她也很諷刺的說。。。其實她除了唱歌。。。她什麽都不會了。。。這句話其實很應該給很多純粹發明星夢的人看。。。

杜汶澤本來就是一個很會操控一切的人。。。他可以爲了自己的藝人好。。。不顧一切的去能讓他獲利的事。。。嘴巴也整個賤到不行。。。他不讓自己的藝人戀愛。。。最後因為容祖兒的自殺。。。也讓他退一步。。。

林欣彤是一個有男朋友卻很熱愛唱歌的女生。。。一直跑場唱歌。。。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一切是多麼的幸福。。。她在網路上很紅。。。杜汶澤看上她。。。她順利地進入歌手的圈子。。。但是也因為這樣和男朋友關係不好。。。甚至她男朋友覺得林欣彤不再需要自己。。。林欣彤最後還是找回了她的男朋友。。。她選擇兩樣事業和愛情。。。但是她的男朋友首先就是要先體諒很多事情其實她也逼不得已。。。那是工作需要。。。

還有一個會一直貫穿在故事裡的中學女生。。。想要當歌手。。。杜汶澤不想簽她。。。結果最後她卻自甘墮落的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到最後什麽也得不到。。。但卻被羞辱的很慘。。。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真實的事情誒。。。看完之後其實真的很同情他們。。。尤其是最後一幕。。。當容祖兒和林欣彤見面的時候。。。她們竟然都覺得自己的除了唱歌。。。她們什麽都不會了。。。所以其實很悲哀。。。因為她們失去了唱歌的話。。。她們就找不到自己真正的地位了。。。多麼的諷刺啊。。。

哈哈。。。小插曲。。。容祖兒在浴室裡哼的那首歌我在《前度》的時候就很喜歡了。。。我會知道《華麗之後》和《前度》是一樣的導演其實也要仰賴這首歌。。。因為我對這首歌印象太深了。。。真的很喜歡。。。在電影里由她們哼出來感覺就是很不一樣。。。但卻是舒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RLbB7xCV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