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電影)

聽過很多老師講過這部電影,但是一直都沒看。看完之後發現,這樣種類的電影是我最喜歡的。

故事的一開始從羽毛開始,結尾也從羽毛結束。甘坐在巴士站里等巴士開始,甘把自己的故事告訴陌生人。有人覺得他在說謊;有人很用心的傾聽;有人不理會的任由他講。其實這和我們在現實中很相像不是嗎?

我覺得甘很幸運,他有一個把他當正常人一樣看待的媽媽。時常告訴他很多道理,我覺得就因為他媽媽對他的相信讓甘可以很自由的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珍妮也是一個改變了甘的重要人物。甘第一次上學,在巴士上所有人都不把位子讓出來。而珍妮就成了第一個和他說話的朋友,也是甘的第一個朋友。但不幸的是珍妮從小開始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都很不好,導致長大后的她一直在負面中。雖然他們不常見面,但是因為甘對她的不離不棄。最後改變了珍妮。

甘去了從軍,認識了巴布。巴布時常對甘說補蝦的事情,他們一起被派到越南去打仗。就這樣他們成了好朋友,但是巴布卻戰死沙場。

在這場戰爭中丹中校被救了出來,但是他卻很討厭甘把他救了出來。因為他在這場戰爭中失去了雙腳,讓他覺得自己和一個廢物沒什麼兩樣。甘之後卻因為打乒乓很厲害,一直被派出去打比賽。之後巴布就收到退役的信。

甘和巴布曾經許下承諾要一起買船去補蝦,甘做副手巴布做船長。甘把這件事告訴丹中校,但卻被嘲笑說如果他真的成了船長,那他就做他的副手。甘去到巴布的家鄉,說是要完成巴布的心願,大家都問他是不是傻子。甘沒有理會任何人繼續努力地要完成巴布的心願。


最後丹中校做了副手,一個颱風后讓他們變成了富翁。這都是因為甘的努力,我覺得甘很厲害。他不理會別人對他說什麼,他覺得事情應該這樣做就會努力地完成。我覺得自己很難像甘一樣,我時常都會分心會覺得自己做不到。每次都會因為這樣而卻步,所以還沒嘗試我就放棄了。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和甘一樣,不知道事情的成功與否,但卻總會努力的去完成。


留言

熱門文章